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遵照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的要求,学校已发布系列通知,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时值寒假、春节期间,学校牵挂着每一位师生,特别是返乡或外出的师生及其家庭的健康与平安;也热切希望每位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按照上级要求和所在地政府的安排,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中,最大限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扩散,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了便于大家更好规划疫情防控期间和春季学期的学习与工作,我们对大家作几点提醒:

        一要加强防护。生命重于泰山。大家都要增强防控意识,加强自我防护。远离传染源,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烧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必须前往的,要佩戴医用型防护口罩;减少不必要的走亲访友和聚会,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大家要密切关注身体状况,如有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就近到开设发热门诊的正规医院诊断和治疗。

        二要加强联系。寒假期间,广大师生要注意保持与所在单位(学院)的沟通联系,1月10日以后到过湖北省的师生,要如实报告,教职员工向单位(学院)负责人报告,本科生向辅导员报告,研究生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告;如有发热或其他疑似症状,在及时就诊的同时立即向单位或师报告。

        三要配合防控。防控就是责任。每位师生都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配合、坚决服从相关管理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要求所有寒假离校同学绝对不要提前返校。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另行通知春季学期具体开学时间(原定2月24日正式上课)和报到方案。请同学们与导师、辅导员等保持联系,辅导员会及时将学校的各项通知和安排告知到每位同学。

        如有极特殊情况需要提前返校的,须提出书面申请,本科生经辅导员签署意见,研究生经辅导员导师签署意见,经学院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方可返校。提前返校的同学,返校后须进行14天医学观察隔离。湖北籍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寒假赴湖北教职员工务必要积极配合学校和政府有关部门防控工作,出现体温异常等相关症状一律就地治疗返回苏州后必须自觉在家隔离14天以上。

        学校将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校内人员应携带证件、佩戴口罩,所有入校人员应服从安保人员的统一管理,登记相关信息,接受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目前在校的学生,不得离开校园。

       四要妥善安排。春节是佳节也是“家节”,大家可以“宅”在家中多陪陪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寒假期间也是“充电”提升、静心科研的良机,部分论文数据库近期纷纷宣布免费开放,大家可以多读书、多思考、多研究,为新一年的学习工作打好基础。毕业年级研究生要认真撰写学位论文并及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师审阅。

       五要端正心态。大家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有效做好心理压力疏导和情绪调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不需要“恐疫”。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疫情终将过去,党和政府一定能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疫情面前,我们就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或许严格的管理措施会给你带来不便,请相信我们的不得已完全是出于对广大师生的责任和爱。学校希望和大家一起风雨同舟、守望相助。让我们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祝全体师生新春快乐、阖家安

 

                     苏州科技大学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