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爆竹声中辞亥岁,桃符生辉贺子年。然而,庚子冬春跨年,喜迎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来势凶猛,蔓延波及全国。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学校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完善应急方案,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病毒,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春节,苏州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面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取胜信心,凝聚奋斗力量。我们用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与疫情赛跑,中国力量,又一次让世界惊叹!同学们要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有专业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有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念和积极防范,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关注疫情动态,带头担当作为。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疾病预防知识,提高对疫情的认识,主动向家人宣传疫情实况,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同时,科学地做好防护,以身示范,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各级学生组织、各位学生干部、团员青年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扛起防控职责,协助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以及舆论正面引导工作。

        三、有序科学防治,增强自我防护。同学们要严肃对待疫情,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有效防护,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建议各位同学假期减少外出活动,必须外出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倡导“口罩文明”。居家勤开窗,多运动,备置体温计、消毒用品等物资。若出现疑似症状,及时按要求就医并向所在社区或乡镇报告。

         四、服从配合大局,携手众志成城。请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配合并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遵守《苏州科技大学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不提前返校,遵守进出校园安全检查相关要求。自身及家人近期去过湖北特别是武汉地区的要主动上报并自行居家隔离,配合有关部门排查。所有留校学生须严格服从学校管理,不离开校园,不留宿外来人员,积极履行请假手续,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传播权威声音,牢记青年责任。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的疫苗。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坚定病毒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切实凝聚人心。坚决遵守法律规定,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反驳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不博眼球,不引恐慌,保持良好心态,弘扬正能量。

        六、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青春韶华。寒假期间,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假期时间,不虚度时光,多陪伴父母,多读几本好书,多培养几个良好习惯,多增加一些个人兴趣,在家中开展学习和科研活动,切实有效提升个人技能和专业本领,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夯实基础,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同学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是每个苏科大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相信在与疫情的战斗中,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过年,过关,爱都是最好的桥梁。”衷心祝愿广大同学新春快乐!让我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愿春暖大地,愿天耀中华!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0年1月31日